[维勇][授翻] Jason's Master Plan by Qwertzu

*《杰森的伟大计划之如何勾引亚洲小可爱》

*冰场奴隶主二号上线!



Chapter 4.

 


杰森深刻的意识到自己在那个亚洲小可爱面前丢大了脸。当他回忆起他们的对话中某些具体部分的时候,他要努力克制自己才能不打哆嗦。而一想到明天还要见到冰场的主人,他的心情变得更糟了。

 

“杰森,甜心,别皱眉了,你要长皱纹了,” 那个摄影师,是叫Gary还是Jerry来着,朝他喊道。

 

冰球运动员强行摆了个笑脸。他现在只希望拍摄能尽快结束。一般来说他很享受当模特的感觉,只是他现在真的没那个心情。理智上他也知道,地球不会因为他做了个蠢事就停止转动。他的朋友威尔第一次遇到海蒂时,杰森就在现场,而威尔把喝下去的所有香槟都吐在了海蒂的裙子上。但四年之后,当威尔和海蒂互相许下婚约誓词时,杰森也在现场。现在他们已经可以对过往的糗事谈笑处之了。也许未来有一天,他和小可爱也可以笑着讨论过去的尴尬时刻啊。何况“奴隶主”听起来很像一个新的闺房情趣节目啊,不是么?

 

杰森强行停止了关于闺房情趣的遐想。现在实在不是一个适合遐想闺房乐趣的时刻,拍摄中途的休息时间就快结束了。当他看着那个Gary(还是Jerry来着?)正在泡一杯有机曲奇和等价交换来的巧克力薄脆时,他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食物实在是一项绝赞的礼物了。一份来自本地优良烘焙店的新鲜出炉的玛芬或者是甜甜圈一定能完美的传达他的歉意。虽然杰森已经道过歉了(而且亚洲小可爱也表示杰森完全没有造成任何伤害)。但是抓住男人的胃就抓住了男人的心,不是么?

 

当Gary/Jerry宣布休息结束,所有人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恢复拍摄时,杰森终于可以发自真心的开始微笑了。

 

 

 

    *      *      *      *      *      *

 

 

 


他本来是想路过烘焙店时停下买一点玛芬的。他本来是想把新鲜、热乎的玛芬带给亚洲小可爱的。他绝对没有想要两手空空、嘴里骂骂咧咧的跑上底特律冰之堡的台阶的,威尔正跟在他身后,而现在已经距他预约的私人训练时间迟了半个小时了。

 

“我真的很抱歉!路上发生了车祸,我们遭遇了堵车,而我也没存你的联系方式,”杰森喘着气道歉。“我的预约还有效么?”

 

“当然,” 小可爱的笑容令人欣慰,就像他本人一样简直是个天使。“实际上,你很幸运,没有人在你之后紧跟着预约,所以你可以多留三十分钟。”

 

啊,他简直美好的不像话。

 

 

 

    *      *      *      *      *      *      * 

 



奥塔别克瘫坐在尤里的沙发上没一会儿,Zoyenka就跳上了他的膝盖开始发出呼噜声。尤里忍不住笑了起来并掏出手机为这一刻拍照留念。这又是一个证明猫能判断一个人好坏的证据。比如Zoya,她超喜欢猪排饭,她还喜欢在维克托贵的出奇的衣服上脱毛,而现在她几乎立刻和奥塔别克成为了好朋友,看见了么?尤里很愿意和人打个赌,Zoya她绝对会朝着JJ怒吼,不论是哪一个JJ。

 

奥塔别克的眼皮随着他抚摸花猫的动作开始下坠了。

 

“嘿,别这样!你知道的,太阳落山之前不可以睡觉。” 这时尤里对付时差的黄金法则。不过显然,在经历了几乎24小时的旅程之后僵尸奥塔别克已然对此毫不在意。

 

“噢,别睡了。三个小时之内太阳就要下山了。去洗个澡,那会让你清醒过来。然后我们去散个步,我带你去看看冰场。如果我们够幸运的话,我们说不定能看到一个假JJ试图勾引猪排饭,” 尤里不怀好意的笑了。看着那两个人互动简直不能更有意思了。

 

“你的猫不放我走啊,” 奥塔别克说。的确,Zoya目前正无比舒适的蜷缩在他的腿上。

 

尤里笑了。他对他的猫了解的一清二楚。这个情况很好解决——他拉开了冰箱门,0.4秒后Zoyenka就已经在用头磨蹭尤里的小腿了。

 

“喵呜?”

 

“好了,好了,你会得到奖励的。”

 

“喵嗷!”

 

“不要这么没耐心,好么?嘿,我告诉过你跳上厨房桌台会怎么样来着?哈??给我下去!”

 

“喵。”

 

“女士,别对我喵喵叫。”

 

僵尸奥塔别克笑了,拖着自己疲惫的身躯走进了浴室。

 

 

 

 

      *      *      *      *      *      * 

 

 



杰森正要开口问亚洲小可爱的时候,大门突然被猛的冲开了,两个男人狂奔了进来。杰森认出了尤拉。而另一个男人看起来像是他的保镖或者什么人。他们跑向了接待处,粗鲁的拉开了挡板然后缩进了柜台下面,消失在了视野里。亚洲小可爱眼睛都没眨一下,他只笑着把挡板关上了。

 

“天使们(Angels)?”他问到。天知道那是什么意思。“欢迎你,贝卡。你的航程怎么样?”

 

“累。” 保镖(贝卡?是瑞贝卡么?)说。

 

接待员同情的点点头。“想喝点什么?”

 

“水就好了,谢谢你。”

 

“不客气,”亚洲小可爱打开了一个藏的非常好的迷你冰箱,拿出了一瓶水。“尤拉,你呢?”

 

“我猜我得不到那瓶啤酒?” 那个金发小子满怀期待的问道,哇哦,杰森没想到亚洲小可爱竟然能这么完美的模仿托尼教练那种“本铁血教练丝毫不为所动”的脸。

 

冰场主人用平静的目光拿出第二瓶水递给了尤拉,然后转向了杰森,他的表情柔和了一些。“你想喝点什么?”

 

“水,谢谢。”

 

“给。对了,刚才被打断前你想说什么来着?”

 

可能上帝就是不想让杰森问出口,因为他才刚来得及说出“我在想你愿不愿意——”就又被大门的突然打开打断了,进来了一堆咯咯笑着的青少年。迷妹,杰森认出了她们。很自然的,他的第一反应是这是他的迷妹(他有数千个迷妹呢)——但是她们完全没有多看他一眼。相反,她们围住了接待台,纷纷冲着亚洲小可爱笑了。

 

“尤里桑,尤拉奇卡在这里么?” 啊!终于有人喊出他的名字了!

 

“很抱歉,女士们,尤拉现在很忙,不过如果你们想要他的签名,他在这里给你们留了一些。”

 

她们的失落在“尤里桑”打开抽屉,分发了一些尤拉穿着滑冰服装的签名卡后消失殆尽。她们尖叫着把卡片捂在胸口,然后又向“尤里桑”请求他的签名和合影。

 

冰场主人同意了她们的请求,他摘下眼镜,把头发拢向了脑后,然后冲着镜头漏出了杰森一辈子也没见过的暴击笑容。

 

警告!程序出错:杰森海斯林.exe 已经停止运行。

 

 

 

 

      *      *      *      *      *      *

 


 

“来,我给你展示一下音响系统,” 人群散去之后尤拉对奥塔别克说。

 

奥塔别克看起来完全是一副被时差折磨的样子,但是提到音响系统显然给他注入了一丝生命力。这里的音响系统由他参与了设计,但这还是他第一次亲眼看见它。他点点头,跟着尤里坐在了附近的长凳上,尤里看起来似乎正在系鞋带。奥塔别克疑惑的挑起了眉毛,因为尤里的鞋带并不需要重新系。

 

‘JJ,’尤里比了个口型,用头指了指那个笨蛋冰球运动员。奥塔别克回头看着那个人,重新提起了兴趣。

 

那个傻货正在和猪排饭说话,他的两根手指正在腿边无意识的摩挲着两张纸片。票?他是想邀请猪排饭去看冰球比赛还是什么别的东西?好吧,祝你好运咯,傻X——

 

“我的天啊。” 那个标志,不是‘冰上的帝王’么?

 

“怎么了?” 奥塔别克轻声问。

 

“他要约猪排饭去看‘冰上的帝王’,”尤里不可置信的悄悄回答。

 


 

“是这样,” JJ范海辛开口了,“俗话说三次出奇迹,对吧?嗯,我想问问你——你听说了四月份的花样滑冰表演赛么?我的意思是,我知道那个门票三天內就卖光了而且几乎一票难求,不过我的队友的妻子是一个花滑的铁杆粉丝,而她工作的地方在……” 

 

JJ2.0下面的话消失在猪排饭拉开抽屉的最上层,递给他三张有着金色包边的VIP门票的那一刻。

 

“希望他们能喜欢,” 猪排饭笑着说。“第三张是给你的。”

 


劣质JJ嗫嚅着说了声谢谢,然后把自己的票丢回了口袋里。

 

尤里和奥塔别克使出了全身力气来假装他们没有笑到噎住。(而他们失败了)

 

 

 

 


Chapter5.

 

 

 

尤里面临着一个选择,要不然去机场接莉利娅和维克托回来,要不然就在冰场待着接待客人,而这就……呕。他宁可选择去当出租车司机也不要在冰场接待客人。即使那意味着要听维克托哀嚎他有多么想念他丈夫。十天。他们只分开了他妈的十天,但是维克托的话听起来就像他们已经分开了半辈子,而且他完全无视了每天的短信和Skype通话。尤里无比庆幸路况还不错。他一想到和害了相思病的维克托一起塞车就害怕得想抖。感恩莉莉娅,她迅速打断了维克托然后把话题引到了别处。

 

当冰之堡终于出现在视野里的时候,尤里还是忍不住发出了一声长叹。他停车的时候看到JJ范海辛正趾高气昂的登上门口的台阶,手里拿着像是两杯咖啡外卖的东西。尤里控制不住的开始狂喜。哦哦哦,这简直不要太爽了!他有点遗憾维克托的归来将要毁掉他这段时间的乐趣,不过那个冰球运动员真的活该被杀杀威风。最好是狠狠的来一下。

 

尤里现在只想跑上台阶去看大结局的开场,但是他的爷爷教导他不能这样。他为莉莉娅拉开车门,替她扛起了装着舞蹈道具的沉重背包。做完这一切之后他才匆匆忙忙跑上了楼梯,留下维克托处理剩下的事,但他没注意到莉莉娅朝他扬起了眉毛并好奇的跟了上来。他悄悄的推开前门,希望自己不会吸引到什么注意力。

 

 

“……总是很忙,所以我就给你带了咖啡来。我不知道你喜欢哪种口味,所以我选了南瓜拿铁。我的意思是,所有人都喜欢南瓜拿铁,对吧?”

 

并没有,傻逼。尤里很想说‘如果你真的用心谷歌了他,你就会知道他比起咖啡更喜欢茶和热巧克力’。哦,等等 —— 你还不知道他的名字是吧?

 

理所当然,猪排饭甜甜的笑了,他永远都是这副‘温柔有礼貌的日本人’的样子。

 

“谢谢你,杰森。你真是个好人。”

 

“对了,你喜欢什么样的咖啡?下次我可以带给你……”

 

 

 

“年轻人,” 尤里不是唯一一个因为莉莉娅突然的声音而吓到跳起来的人,“别再钓他了。就算他没有一段幸福的婚姻,他也好到你配不上。”

 

“莉莉娅老师!欢迎来到冰之堡!呃,杰森不是在调情,他只是个好人。”

 

看着JJ2.0的脸实在是太好笑了。他的脸一瞬间崩溃了,尤里几乎可以听到他内心的呐喊‘他是认真的这么说的么?’还有‘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尤里几乎要同情这家伙了。

 

“猪排饭,”尤里叹了口气,“总有人在和你调情好么!除了克里斯·让我抓一下你的屁股·贾科梅蒂还有维克托·我就是不要脸·尼基福罗夫,剩下的人没有被你认出来绝对不是他们的错!”

 

“我是不是听到了我的名字?” 真是说谁谁到。

 

“维恰!” 猪排饭的脸亮了起来,他跑向了他的丈夫。

 

维克托环抱住他然后亲吻了他。那可不是一个轻柔的、落在嘴唇上的‘欢迎回家’式的轻吻;维克托直接来了一个男友力十足的‘我宣布这个男人是我的而且我会为他和你打一架’式的热吻。猪排饭惊讶的轻呼被维克托热烈的吻吞没了。卧槽恶心。

 

好吧,这一定程度上告诉了尤里维克托到底听到了多少对话内容。总之足够让他进入占有欲狂魔模式了。

 

莉莉娅意有所指的清了清嗓子,提醒他们俩注意一下观众。维克托不情愿的撤退,把他喘息着的、满脸通红的丈夫抱在身前,明显是在展示自己的所有权。他冲着杰森微笑起来,导致杰森不由自主的后退了一步。(好吧,看来这家伙也不是真傻)

 

“你是在和我的勇利调情么?”

 

“不是的,他没有,” 猪排饭表示反对。尤里觉得莉莉娅没有翻白眼的原因只能是她真的是位优雅的女士。

 

维克托转头看着他丈夫,他的表情在他伸出拇指摩挲着猪排饭的颧骨时温柔了很多。“嗯哼。不过我的确不能责备他的品味这么不错。”

 

“维恰,”猪排饭明显不满意自己的说法被忽视了。“杰森是我的粉丝。他知道我们结婚了的。”

 

噢。签名惨案。猪排饭当然会认为JJ2.0是他的粉丝。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每一场约会邀请,无论看起来是有多明显,都会被自然的当作是一种友情向的提议了。天啊。

 

“是这样吗?” 维克托若有所思的哼了一声,眯着眼睛看向了范海辛。

 

劣质JJ的自我保护本能让他点了点头。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我也给你一张我的签名吧!” 维克托在松开他丈夫之前又亲了他一下,然后自信满满的大步走向接待处,拉开了第三层抽屉。那里装着他们预先签好名的滑冰照片。尤里悄悄的往前挪了挪,试图不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他很好奇维克托会选择哪一组照片。

 

啊,是他们结婚的限定版照片,爱即永恒。好吧,这是当然的。尤里一点也不惊讶。维克托选了最蠢的一张。那张照片是维克托最喜欢的一幕,是那场命运的晚宴上维克托正全然沉浸在猪排饭带来的快乐中的那一幕。他们正注视着对方的眼睛,两个人的表情是一模一样的心动和迷恋。真是蠢爆了。

 

维克托无视了上面已经签好的名字,他翻到照片的背面,从柜台上拿了一只笔。就像尤里认识的大部分俄罗斯人一样,维克托书写英文字母的时候看起来基本和鸡爪子挠出来的没两样。(其实他写俄文字母的时候也没好到哪里去)但这一次,他小心的让自己的字能够清清楚楚的被读明白。

 

离。我。的。勇。利。远。点。

 

维克托·胜生-尼基福罗夫

 

“给你,”维克托甜甜的朝那个冰球运动员笑了。那个卢瑟喏喏的说了声‘谢谢’,然后又说了些什么自己还有约之类的话。这是第二次了,尤里在他撤退的时候无声的嘲笑了他。

 

 

      *     *      *      *      *      *


 

JJ2.0还没来得及走出大门,真正的JJ1.0就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尤里咽下了一声哀叹。这个世界是在和他作对么!他才刚摆脱了一个,然后就遭遇了另一个?为什么没有人听一听他的意见呢!‘冰上的帝王’并不需要邀请勒鲁瓦这个人!

 

“JJ,”他低声嘶吼着JJ的名字代替了问好。

 

“哟,” 勒鲁瓦笑了,与此同时范海辛回过头说:“怎么了?”

 

他们两个人静静的看着彼此。

 

“噢?你也是JJ么?” 勒鲁瓦外头挑衅的看着另一个人。

 

尤里坏笑起来。好样的!来打一架啊!

 

“等等等一下,我认识你!你是杰森海斯林!”

 

等等,什么情况?

 

“是的,”范海辛因为被认出来变得稍微高兴了一些。

 

“你对阵海耶斯的那一球真是棒极了!我能和你自拍一张么?你是真的要去参加红翼队的选拔么?” 卧槽,这些加拿大人还有他们对曲棍球的痴迷到底是为什么啊?

 

“是的,两周以后。祝我好运吧!” 范海辛接过勒鲁瓦的手机,在勒鲁瓦比划出那个蠢爆了的JJ手势时按下了快门。“你也喜欢JJ-Style?”

 

勒鲁瓦看着他。“伙计,我是让-雅克 勒鲁瓦。我就是JJ Style!”

 

“噢!那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品牌!”

 

“真的么?你愿意和我们的品牌合作拍广告么?”

 

“当然了!我太乐意了!等等我给你我的号码……”

 

尤里把下巴从地面上找回来,机械性的掏出手机给这一幕拍照留念。

 

贝卡,我不小心创造了一个怪物!!!#他妈的 #速成闺蜜#救命

 

 

      *      *      *      *      *

 

 

 

上月老师在这学期期中的时候因为家庭的原因需要返回日本。显然她暂时不会回来了。要命了,尤里需要那个学分!

 

“我们十分抱歉。我们正在找一位日语老师,但是学期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了,他们都已经被雇佣了,” 院长这般解释到。

 

你能别找借口了么?

 

“一个日本人能行么?还是说他必须得要个教师资格证什么的?” 尤里问。

 

“说实话,这个节骨眼上,谁来都行。”

 

尤里拿出手机打给了猪排饭。

 

 


     *      *      *      *      *        

 


 

“嗯,你和那个日语老师是朋友,是么?”

 

尤里不高兴的看着那个黑发学生。“是啊,你想怎样?”

 

“那你也许知道他是不是同性恋?”

 

啥?

 

“关你屁事。” 这家伙真是大胆!

 

“求你了?我真的需要知道!” 他的同学开始恳求他。“我借给你抄一年份的作业行不行?”

 

“所以你为什么必须要知道?” 尤里双手抱胸问道。

 

“嗯……我也是基佬,你知道吧。” 那个家伙的语气里全是阴谋。

 

噢。尤里应该告诉他猪排饭已经结婚了。但是,再一次,他竟然有点怀念JJ2.0 还有他那些试图勾引猪排饭的可悲行为了。而且他还能得到一年份的作业!

 

“他是。”

 

“太好了!” 那个无名氏同学高兴的喊道。“谢了,伙计,你最棒了!”

 

尤里坐回位置上,不怀好意的笑了。





——————————————————————

其实大狗粮在最后一章23333


评论(75)

热度(5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alyre / Powered by LOFTER